AdBlock

Sunday 3 April 2022

沙巴仙本那五天四夜自由行懒人包行程攻略









沙巴仙本那情人节浪漫之旅:懒人包行程摘要

(5天4夜沙巴仙本那马币2100全包) 







点击浏览更多的沙巴仙本那细节和照片哦!

1. Executive Summary这篇部落格文章
2. Day 1 (Semporna) Day 1 (仙本那)
3. Day 2 (Timba Timba, Mataking, Pom Pom Island):Day 2(马达京, 丁巴丁巴, 邦邦岛)
4. Day 3-5 (Kapalai)Day 3-5 (卡帕莱岛)


YOUTUBE VLOGS:  

3D2N Sipadan Kapalai Dive Resort Overwater Bungalow "Maldives" EP 1

3D2N Sipadan Kapalai Dive Resort Overwater Bungalow "Maldives" EP 2




想念大海、阳光、沙滩?想去马尔代夫但太贵?马来西亚天堂般的私人度假岛屿?那就来趟沙巴仙本之旅吧💓,这里统统都能满足你!它位于沙巴,最近的机场是斗湖机场。为了到达这里路途有点奔波(动用了3种交通方式:飞机 - 车 - 船),虽然遥远,但它非常值得,到了这里你会发现最美的风景都是在人烟稀少的地方👍!为了这趟旅行,我们还特地购买了DJI无人机,无人机拍摄出来的精美视频和照片,简直不要太好看啦!请跟随和关注我以获取更多照片和视频更新吧😊!

小庆今年的情人节,我和老公刚从沙巴仙本那旅行回来😎。仙本那非常漂亮,尤其爱上了卡帕莱水上屋Sipadan Kapalai Dive Resort,这是一个水上别墅,很像马尔代夫的概念,一岛一酒店,还是专属私人的岛屿,给住户至高的私人住宿体验😍! 我们一共去了5天4夜的旅行(2022年2月13日至2月17日),下面先来个总结文章给你们了解仙本那和我们的行程安排。过后会有更多关于每一天的旅游记录和大量的美照与大家分享,请跟随和关注我以获取更多照片和视频更新吧😊!


4个因素来说明为什么现在是参观仙本那的最好时机!


①在新冠疫情期间“休养”了2年,最佳时机探索这个美丽的岛屿
👉水更干净,更清澈,海洋生物现在处于最佳状态!

②仙本那最贵的水上度假村,现在为马来西亚人提供前所未有的优惠价
👉 那些追求“马尔代夫”式酒店住宿,但想要更实惠的人,冲向CP值高的,快来仙本那,很多岛屿提供水上度假村的奢华体验。
👉 两个最昂贵和最著名的水上度假村位于卡帕莱岛(私人岛屿仅供入住度假村的客户使用,私密度高)和马布岛(非住户只需支付少量入场费即可参观,因此隐私较少)。
👉房费是2021年最经济实惠的,2022年的房费已经稍微上调了,但还是比平时的低,所以赶紧抓紧难得的机会!
👉 水上度假村通常很快就售罄,需要至少在旅行前 6 个月预订。由于沙巴还没有对国际旅客开放,我们在旅行日期前6周还可以预订到那超美的卡帕莱水上屋房间,非常值得✌!

③ 政府为保障游客安全而实施的强化安全措施
👉不要担心海盗问题,仙本那小镇和海岛都有军队维持安全
👉 自上次事件以来,再也没有游客被海盗绑架的事件

一年四季气候宜人,没有所谓的雨季,适合游泳、浮潜、潜水等海上活动。
👉 与马来西亚其他岛屿(如热浪岛等)相比,仙本那岛是一年中任何一个月份都可以游览,因为没有分旱季和雨季!




总结篇

我们的 5 天 4 夜旅行是用了当地中介人来策划的。在安全方面做得很好,并确保我们在整个旅途中感到舒适。中介人是一位住在仙本那的当地人,经验丰富也很乐意分享我们不知道的事情(例如仙本那当地人都不买房子,他们只买土地或海洋!还是第一次听到可以买海洋的事件!他们向政府购买以英亩计的海并建造水上住宿给自己或游客,这是有多酷啊😱!我又长知识了,旅行的奥妙之处)。这里的团队很好客友善,他们会很好地照顾你。如果您有兴趣加入他在沙巴仙本那的配套,请在下面找到他的联系方式。(备注:整趟旅程都是我们自己给钱的,真心好才会推荐)

联络人: Tsen Ken (Dive Monster Tour & Travel)
电话号码(Whatapps):016-5886063

部分一日游和酒店住宿已包含在配套内,部分项目不包含在套餐内,需要自费。我已经在下面的每项活动中记下自费或包含在配套里,给大家参考。


1. 交通 🛪🚗⛴

飞机: )

航空公司: AirAsia
路线: Kuala Lumpur - Tawau
往返价格 (2人): RM646  (不是在优惠期买的,所以价格稍贵)

四轮车: (包含在配套)

来回斗湖机场-仙本那小镇

快艇: (包含在配套)

一日游前往外岛


2. 住宿 🏡

Day 1 & Day 2: )

酒店名字: 仙本那爱丽家民宿 Elly's home
预约方式: Booking.com (Link here)
住宿日期: 13 Feb 2022 - 14 Feb 2022
价格: RM150 for 2 nights (2 pax occupancy)

Notes: You can follow agent's package to stay at Neo Paly Hotel too, which is located at a much strategic location, nearby seafood restaurants and jetty for day trips.

注意:您也可以按照代理的套餐入住Neo Paly Hotel,该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附近的海鲜餐厅和码头可供一日游。

Day 3 & Day 4: (包含在配套)

酒店名字: Sipadan Kapalai Dive Resort卡帕莱度假村 (西巴丹岛)
预约方式: n/a (booked by agent)
住宿日期: 15 Feb 2022 - 17 Feb 2022
价格: n/a (包括在 5D4N 配套,向下查看行程和费用以了解更多信息)

Notes:  您可以通过代理或官方网站预订。潜水员(更贵)和非潜水员(更便宜)的价格不同。价格从 RM1600 - RM2000 不等(1 人价)。卡帕莱度假村收费按人头计算。所以我们2人入住的总费用,2晚的房价大约是RM3200 - RM4000💰💰💰。

Notes:  对于那些有兴趣西巴丹岛进行潜水活动的人(每天上到的人数有受限制),据说一旦您预订了这个度假村作为您的住宿,您出海到西巴丹岛的潜水机率几乎是可以保证了😎!更重要的是,这里做快艇到西巴丹岛很靠近,非常方便。


3. 游玩区域 / 海岛


以下海岛介绍是一些经常被旅客光顾的著名岛屿。由于斗湖市外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岛屿,我终结了以下的岛屿资料给你们参考,希望能帮到尤其是第一次去仙本那的游客哦😄。

**以下指南归功于 Google,My Perfect Travel Tours 公司,mysabah.com**


① 仙本那在哪里?
👉 坐飞机到达斗湖机场
👉 然后再坐车到达仙本那市区
👉仙本那是位于马来西亚沙巴东南海岸的一个小镇,斗湖仙本那区的首府。 Semporna 在马来语中的意思是“完美”
👉拥有很多海鲜和美丽的岛屿。丰富的海洋生物和珊瑚,最佳潜水地点之一而闻名

Semporna location
Photo credit to: My Perfect Travel & Tours

Map of Semporna islands
Some of the famous islands in Semporna, scroll below for more details on each island
Photo credit to: MySabah.com

It is hard to find some good guidance online as there are many islands and it may be confusing for some of the 1st timers who would like to visit Semporna.
Thus, I have drawn and wrote down the summary guidance for the famous islands
which are frequently patronized by tourists who visit Semporna
Map Photo credit to whoadvetures.com
去沙巴仙本那前都找不到很多好的笔记,大大小小的岛屿看了会乱。
于是,我爬了资料,做了一些笔记,画圈和写下了重要的几个观光岛屿给你们,
游客通常都是参观这几个岛屿哦。


②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仙本那群岛公园)
👉沙巴最大的滨海公园,面积350平方公里。拥有马来西亚最密集的珊瑚礁
👉 由 8 个岛屿组成(即 Bohey Dulang、Mantabuan、Sibuan、Bodgaya、Sebangkat、Selakan、Maiga、Church Reef 和 Kapikan Reef)
👉 著名的跳岛一日游之一是游览 Bohey Dulang、Mantabuan 和 Sibuan 岛屿
👉 Bohey Dulang 岛非常适合远足。山顶可以鸟瞰美丽的景色,居高临下看到不同颜色的泻湖
👉 在海洋公园浮潜和潜水可以让您看到鹰鳐、海龟、梭鱼、斑头鹦嘴鱼、裸鳃类动物、珊瑚等

Tun Sakaran Marine Park
Viewing from Semporna town, Tun Sakaran Marine Park looks like a "Sleeping Old Man"
Credit to MySabah.com
从仙本那小镇看到这个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像极了“ 睡着的老人”

Photo credit to: My Perfect Travel & Tours
Photo credit to: My Perfect Travel & Tours


③ 马达京, 丁巴丁巴, 邦邦岛
👉 著名的跳岛一日游就是游览上述 3 个岛屿
👉 马达京是一个二合一的岛屿,由Mataking KecilMataking Besar组成。在这两个岛屿之间,有 20 英亩的土地。在退潮时,可以看到一个长沙滩连接这两个岛屿浮现出来,这时您可以步行沙滩来往两个岛屿。这里也有一个独特体验叫水下邮局"Underwater Post Office",只供潜水员在海底寄信。这也是马来西亚唯一可以体验海底邮寄的活动哦😎!
👉 Timba Timba 以其长而白色的沙滩而闻名。在这 3 个岛屿的一日游中,我们在这里拍摄了一些超美的无人机照片和视频,往下看看我的视频吧!
👉 Pom Pom 岛是一个小珊瑚礁岛
👉这里浮潜可以看到多种海洋生物、珊瑚礁、海星、海胆等。我们甚至还和海龟一起浮潜呢,你说酷不酷😍!

Photo credit to: My Perfect Travel & Tours
Photo credit to: My Perfect Travel & Tours
Experience glass boat with good photoshooting opportunity!
Photo credit to: My Perfect Travel & Tours


Youtube video on the beautiful aerial view of
Timba Timba island
Shot with Sony camera & DJI drone




④ 马布岛
👉 两个美丽的水上屋,名为 Mabul Water Bungalow(更贵)和 Sipadan Water Village(更便宜)。两者都是 Instagram 上有名的,很多旅人向往打卡的地方
👉 靠近西巴丹岛方便出海去潜水
👉 不入住度假村的一日游者需要支付少量入场费就可以参观马布岛了,请向相关旅游代理人查询费用

Photo credit to: My Perfect Travel & Tours 

Photo credit to: asiadivingvacation


⑤ 卡帕莱岛(备注:我们住在这间水上屋)
👉 被誉为仙本那最昂贵的度假村,美丽的水上屋名字叫西巴丹卡帕莱潜水度假村。来到这里仿佛置身仙境,度假村十分火红,因为风景美,许多游客向往。在疫情前对国际旅客开放时,这里的房间通常会在 6 个月前售罄,不是有钱就能入住的呢
👉 绝对私人岛屿,仅供入住岛上的客人使用。一日游者无法参观,以便为入住度假村的客人提供最大的隐私
👉 这几年扩建和建造更多的水上屋以满足客人入住的需求量。目前,截至 2022 年 2 月,度假村本身有 90 间水上屋为住宿
👉 这里有着马来西亚版的“马尔代夫”体验,唯一不同的是这里没有像马尔代夫有一个岛,在卡帕莱没有真正的岛屿,其实就可以想象成直接盖在大海中央的屋子,超级酷!在退潮时(白天),还会出现一个小的沙滩。涨潮时(傍晚/夜间),沙滩将消失,整个度假村犹如漂浮在海面上😱😎!
👉 由于水上屋的位置不同,所以看到的日出/日落景色也有点不同
👉 靠近西巴丹岛方便出海潜水,如果您是这里的客人,几乎可以保证进入西巴丹岛的名额!

Photo credit to: My Perfect Travel & Tours

Photo Credit to: amazing borneo



Youtube video on our beautiful stay in Sipadan Kapalai Dive Resort (Episode 1) - Traditional Room type revealed!
Shot with Sony camera & DJI drone



⑥ 诗巴丹岛
👉 被评为世界顶级潜点点之一,号称潜水者的天堂
👉 一些不错的潜水点,例如 Barracuda Point, Turtle Cave, West Ridge, Hanging Gardens, Lobster Lair, Staghorn Crest, South Point, Coral Gardens, White Tip Avenue, Mid-reef or the Turtle Patch
👉 海洋生物,如鲨鱼、海龟、长尾鱼群、梭鱼、鳗鱼、海鳗、扇贝双髻鲨、狮子鱼、斑头鹦嘴鱼、长鳍蝙蝠鱼、章鱼等
👉 以前可以居住在西巴丹到,但现在再也不能住在岛上了。只能安排附近的海岛做住宿如: Kapalai、Mabul、Mataking、Pom Pom,然后由酒店人员安排到西巴丹岛的一日游潜水。

 
Photo Credit to: WSJ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4. 行程和消费💰


5天4夜

第 1 天
😍中午入住酒店
😍仙本那镇自由活动(海鲜餐厅午餐和晚餐,需自费)
*不包括午餐和晚餐*

第 2 天
8.30am 在码头集合,前往Timba Timba、Mataking、Pom Pom 岛一日游(含午餐)
4.30pm 返回仙本那镇
😍仙本那镇自由活动(西餐厅晚餐及水疗中心按摩,需自费)
*不包括早餐和晚餐*

第 3 天
9.30am 在卡帕莱码头集合登记
10.30am 到达西巴丹卡帕莱潜水度假村
😍西巴丹卡帕莱潜水度假村自由活动
*一站式度假村,包括今天的午餐、下午茶和晚餐*

第 4 天
😍西巴丹卡帕莱潜水度假自由活动
*一站式度假村,包括今天的早餐、午餐、下午茶和晚餐*

第 5 天
😍西巴丹卡帕莱潜水度假自由活动
*一站式度假村,包括今天的早餐和/或午餐,具体取决于您的退房时间*


对我们来说,我们的旅行费用为每人 RM2100。价格可能因个人消费而异,例如潜水员/非潜水员、食物(每餐选择海鲜或便宜小吃档口)、住宿(水上屋价格肯定更高,背包客可以选择较经济的仙本那小镇酒店)、额外活动(水疗、按摩等等),以及交通(德士、机票费用等等)。如果您对仙本那的配套价格感兴趣,请联系代理商,他们也提供 4 天 3 夜配套。坦白说,5天4夜对我们来说也有点赶,我们希望在西巴丹卡帕莱潜水度假村多呆几天,2晚有点太短了😔。由于水上屋的每晚费用昂贵,我们最初计划预订一晚,但经过深思熟虑后,我们升级为两晚,确实是做了对的选择😃!




我会把5天4夜游仙本那的岛屿和美丽的西巴丹卡帕莱潜水度假村的资料和照片统统写在更详细的部落格哦,可以参考下面的链接!
希望大家假期愉快,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分享给家人朋友们哦!感谢您的支持💜 
还等什么呢,马来西亚版的“马尔地夫”在呼唤你了,疫情价格美丽,景色更胜一筹丫,我们一起相约旅行去 ✌!






点击浏览更多的沙巴仙本那细节和照片哦!
1. Executive Summary这篇部落格文章
2. Day 1 (Semporna) Day 1 (仙本那)
3. Day 2 (Timba Timba, Mataking, Pom Pom Island):Day 2(马达京, 丁巴丁巴, 邦邦岛)
4. Day 3-5 (Kapalai)Day 3-5 (卡帕莱岛)


YOUTUBE VLOGS:  

3D2N Sipadan Kapalai Dive Resort Overwater Bungalow "Maldives" EP 1

3D2N Sipadan Kapalai Dive Resort Overwater Bungalow "Maldives" EP 2






⭐Follow me below:



 

 

 

 

 





💗 Author: Ng Mei Lian/ Adrian Yeoh Aun Hong
👉 Date: 13/2/2022 ~ 17/2/20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